莳珩

如来原是幻,何以度苍生

喜鹊 1

@YOU(木由子)  

柚子太太同名漫画衍生文  







“咯咯咯,喜鹊喜鹊回来了”

 

  一个时辰前,云深不知处。


  玉兰花树下,一素衣少年抹额胜雪,手中抱着几卷书画。


  “忘机--”


  “兄长,何事?”


  “是这样,沈家庄的沈庄主方才派人前来求助,他的小女儿下个月就要成亲了,却在不久前得了疯癫之症,沈庄主担心怕是被鬼附了身。且蓝氏重建沈庄主也帮了不少忙,有求于我我本应亲自前去,可眼下我还有些事要处理脱不开身,你可愿替我去走一趟?”


  “好,兄长放心。”


  “蓝二公子,那就是我家小女了。”


  顺着沈庄主的指向,蓝忘机看见了垂杨柳下站着的身着大红喜服,凤冠霞帔,面庞施粉,发间点翠的妙龄少女,正扯着柳枝喃着“哈哈哈哈哈哈,喜鹊回来了-喜鹊回来了-”


  身旁有俾女阻止“小姐!小姐!别闹了!”


  “小姐您不要这样…”


  观察了半柱香时间,蓝忘机心下了然。


  “蓝二公子,您也瞧见了,她下个月就要成亲了,这,这可如何是好啊?”


  “具体哪一天庄主可还记得”蓝忘机的头轻侧过去。


  “就是李家公子来提亲的第二天”沈庄主身旁一位端庄大方的贵妇人道“提亲当日小女还跟我说了许多话,很正常,第二天就看见她穿了备好的嫁衣说胡话了。”


  “以前可有类似事情发生?”


  “没有!从来没有,我们自打搬迁至此,按守本分,造福乡里,从未发生过如此之事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了,交给我,让家仆们暂且退下吧。”


  “好!好!那小女就拜托蓝二公子了,拜托了!”


  蓝忘机点头回礼“嗯。”


  飒飒--


  之间蓝忘机素手一翻,轻脚踏廊,抹额与发丝随清风飘扬,携七弦忘记飞掠而下,始一落地,几个飘走,便到了沈家小姐面前。”


  那沈家小姐见到陌生男子竟无半分害怕,反倒凝视着他,盯了一会儿,双眉一挑,杏目一弯一抹红晕上脸,水袖捂嘴,好一副媚态模样,乐呵呵道:“你喜欢吃枇杷吗?邻家姐姐送我的,可甜了!嘻嘻,为什么明明很想吃却不要?”


  蓝忘机闻言一愣,脑中一抹黑衣倩影划过,乱了浮生,醉了刹那。


  然就在他发愣之时,那女子以朝他走进几步,待蓝忘机回神后,沈家小姐与他仅不到一步距离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ps:喜鹊合集一日一更,固定下午三点左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  
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莳珩 | Powered by LOFTER